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

臺灣印刷及美容業者聯手出撃,北京名品博覽會表現亮眼

臺灣印刷及美容業者聯手出撃,北京名品博覽會表現亮眼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1126 17:05:09)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支持下,外貿協會辦理的2013北京臺灣名品博覽會已於本(102)年11月24日圓滿閉幕。此次臺灣名品博覽會上首次設置「臺灣印刷風采藝術館暨美麗造型沙龍館」,計有13家國內知名的美容美髮和印刷業者及產業推廣單位,展示臺灣業者優良的產品及技術服務,成功將臺灣印刷及美容產業推廣至北京地區。

美麗造型沙龍館的參展廠商「天機股份有限公司」展示一款天然蒟蒻海綿,柔嫩纖細,擁有著魔力般的清潔功能。據該公司林經理表示:他本人自首屆台灣名品博覽會開辦以來,幾未錯過每檔展覽,參加展數已近30檔。去(2012)年參加北京及天津名品展時,接觸到當地美妝通路商SaSa,雙方一直持續洽商中,此次再度參加北京名品博覽會期間,已與對方洽談成功,每2至3個月將提供1萬顆蒟蒻海綿予對方。

「桂冠時尚花園」以婚紗攝影聞名,也吸引了不少民眾詢問。其中最特別的是一位北京記者慕名而來,除了因為本身打算於明年結婚,希望能到臺灣作整體造型並拍攝緍紗照外,亦希望與該公司洽談合作,希望能引進更多大陸客戶到台灣旅遊及拍攝婚紗照。臺灣婚紗產業每年吸引不少來自日本、香港的觀光客特地赴台拍寫真、拍婚紗,價格亦具競爭力。臺灣婚紗攝影特色鮮明,業者深信在技術及產品的行銷上對大陸客人絕對有吸引力。

美麗造型沙龍館的其他參展廠商如「朵莉絲生技有限公司」、「芝露華國際有限公司」及「黃金印象國際有限公司」皆參加了外貿協會辦理的採購洽談會,來訪業者包括超市、物業公司等通路商,以及貿易進口商等,我參展廠商皆認為獲益良多,並深具未來合作發展的空間。

印刷風采藝術館的參展廠商「王子彩色製版企業」以數位科技印刷技術聞名,展出的印刷品不僅可應用於傳統紙上,更可廣泛應用玻璃、塑膠、瓷磚等為印刷材質,爰受到一位文創業者的青睞,除了接連二天造訪該公司攤位外,並專程邀請呂總經理參觀一家採會員制的私人博物館,展現其藝術的背景及實力,進一步洽商配合長城觀光客商機共同開發衍生性禮贈品的可能性。若類此商品能夠順利上市,預估後續商機可期。

參展廠商「淩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此次帶來了運用獨家雷射防偽印刷技術生產的各式印刷品,令人驚艷。展覽期間吸引不少印刷及設計相關業者前來,詢問有關文創或獨特性的商品,其包裝能結合防偽技術,不僅讓商品具有辨識度,更能保障其智財權益。淩雲公司業務人員表示展覽期間,接觸到不少潛在客戶。

「布萊特數碼科技」於展覽期間亦與中國美術館、首都博物館及安徽博物館等3家洽商成功,其現場展示的高端藝術噴繪品,亦由一家美術館悉數購入。「山水彩色印刷」的立體疊紋名片及包裝防偽盒的現場詢問度亦非常高,該公司高主任表示有3家企業希望為其開發產品包裝盒,刻積極洽商中。其他參展廠商如「展聖企業」及「興台彩色印刷」,亦接獲不少企業及民眾詢問。

臺灣印刷及美容業者藉由此次聯合參展,促成多項兩岸媒合與交流的機會,業者咸認為已成功跨出海外推廣的第一步,也盼望政府相關單位續予支持,未來帶領我業者至更多城市拓銷商機。

訊息來源: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

黃綺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